东方清

[灵异·奇幻]我看见你了

    “帮我关下灯。”

    嗒!

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 “不客气。”

    “我是不是见到鬼了?”

    “嗯……准确来说,你是看不见我的。所以你是‘遇到’鬼了,而不是‘见到’鬼了。”

    “你竟然会说中文,可惜貌似还不会变通地沟通……那我是不是应该害怕?你是来找我报仇的么?但是我没记得我有害过谁。如果有的话,请你务必先告诉我,然后再行动。”

    我半坐起身,鼓起勇气睁开眼,想看看这个帮我关灯的好鬼长什么样——希望不要太可怕,不过真的可怕也挺好,我还从没见过可怕的事物长什么样——但是正如鬼所言,我睁眼和闭眼时候看见的世界一模一样,只有虚无罢了,不免有些不爽:“反正本来活着也很无趣,要是我害你的过程很有意思就好了,那我就可以在离开之前开心一会儿。”

    一想到自己死前连凶手长什么样都不能知道,心里突然蓄了一股气,我憋得难受,就躺回了床上,静静地听鬼讲故事。

    “你说了好多话,让我想一想怎么回答你……中文的话我学了十几年了,只不过当了鬼之后才说,所以可能讲得很奇怪。然后,你不用害怕我!我并不是来找你报仇的!”,鬼开始依次回答问题,语音语调都软软的,但是很坚决。

    该怎么描述呢,大概就是一个刚刚会说完整语句的小孩子睁着双无辜的大眼睛,然后跑到你跟前很认真地告诉你:这件事不是我干的,我冤枉!

    这语气,哪里有一点点像是来讨债的?怕是当个鬼都要被其他鬼欺负。

    没有仇杀情节,那真的是有点无聊了,不过这鬼讲话还真可爱。我就这样躺在床上冥想,听见鬼说话停顿了,才几不可闻地“嗯”了一声。有个人陪自己聊天也挺好。

    “我是来帮你的,这不,帮你关关灯之类的。省得你在黑暗中再磕到腿。”

    我躺在床上的身子僵住了,然后我向声音传来的方向怒不可遏地吼道:“不要给我提那个颜色!”

    “对不起……”,鬼的语气明显低沉了下去。

    “不是你的问题,我没资格怪你。你有什么事做完就赶紧走吧,我困了。”

    “那我送完礼物就走。这是我第一次和你说话,应该也是最后一次,有点可惜呢……我走了之后,就没办法帮你关灯了,晚上……总之当心别磕脚。也不能再提醒你马路上的危险了,就简单教你一下吧,要记得先往左看再往右,不要以为自己拿着根柺杖就可以乱穿马路。到家后你得自己拿拖鞋,要是左右穿反了你就自己换回来。外卖记得取,别下了单忘了拿,也记得和快递员道声谢,他们也不容易,另外记得垃圾分类。平时不要动不动就发脾气摔东西,邻居要是找上门来,你可没我再帮你背锅了。还有……”

    “我知道了,谢谢你。”,听得出来,鬼快哭了,有没有真的在哭我不知道。我没见过鬼哭的样子,也不记得人哭的样子。但是我清楚的知道,那些从脸颊旁滑下的湿热液体,代表着我自己现在在流泪,真是有些丢脸呢。

    “还有……要记得热爱生活。一切都会好的,我相信你。”,鬼坚持把话说完,然后再没了动静。

    “嗯。”,我回了一句,“谢谢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早上起来,我看见镜子里的自己,泪流满面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