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方清

[兄弟情·奇幻]画

    “您好先生,一共是三十二法郎……这是您购买的画。哦,还有这幅,是本店的赠品……感谢您的惠顾,欢迎下次光临!”

    Elliot并没有时间听售货员小姐说完话,他拿起桌上两个包装精美的购物袋就冲出了店门。自然,也不可能听见那位小姐又轻轻说了句:“忘了让他办张会员卡了,Elliot先生迟早还要再回来买画的。”

    Elliot赶到家的时候,Sidney已经躺在床上奄奄一息了:“哥哥,我想要的那副画,你买回来了吗?”

    “买回来了,我亲爱的弟弟。你看看,是这幅吗?”,Elliot匆忙地撕开包装,把画展现在Sidney面前。

    “很可惜哥哥,并不是这幅。不过我看见墙边还有一幅小一点的画,它也许可以帮到我,可以把它放过来一些么?我觉得它很好看。”,Sidney的手有气无力地指了指靠在墙边的另一幅画,图上是一个很小的庄园,主体是一栋两层楼的别墅,四周零零散散开着一些店铺,有酒馆、花店,和一家不起眼的小画廊。

    “那是赠品,不过如果Sidney你喜欢的话那真的是太棒了!可惜我没能够买到你要求的那一幅画,可以告诉我该怎么做才能帮到你吗?我不希望你在我之前离去。”,Elliot把画放到Sidney的枕边,眼中是无限的哀伤。

    “这幅画缺了个角落没有上色。哥哥,你觉得画里的这个地方眼熟么?”,Sidney没有直接回答Elliot的问题,而是先看着画自言自语了两句才说,“如果哥哥真的想帮我的话,我是说,你可以试着再去一次画廊,然后慢慢踱步回来,留意一下身边的风景,特别是画廊周围的风景。我猜你刚刚肯定是跑回来的,没有仔细欣赏沿路风景,是么哥哥?”

    Elliot不愿意再离开自己的弟弟,但是又觉得自己应该相信Sidney的说法,毕竟这是最后一种方法了——虽然他也不知道Sidney这些莫名其妙的话是怎么想到的,也许是病入膏肓开始说胡话了也不一定。

    “那我很快回来,Sidney你千万要等我。”

    “好的哥哥,我会乖乖等你回来的。”,Sidney朝Elliot笑了笑,那真的是小天使一般的笑容。Elliot松开了紧握着Sidney的双手,然后冲下了楼。

    Elliot很快就到了画廊周围。老实说,他从来没有仔细看过这附近的景色:被阳光烙上金边的树叶、缠绕着爬山虎的斑驳红砖、吸饱水分准备休息的各色花朵——不愧是画廊,本身也可以是很美的一幅画!Elliot就这样一路慢慢踱回家,他好像忘了什么事情……

    眼前重新显出Elliot的家,那栋独立别墅时,Elliot狂奔回Sidney身边的脚步已经太晚了。Sidney不在床上,只是在墙边静静地靠有两幅画。

    突然门铃响了:“嘿!我说Elliot,你什么时候可以跑这么快了?甚至还有空把别墅的大门给关上了。我是Sidney,快点给我开门,你这个愚蠢的土拨鼠!”

    Elliot听见从一楼传来的稚嫩的童声,很显然,他没有注意到赠品一角的颜色已经补齐了,图画正中央的别墅门前,也多了一个小男孩……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