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方清

[兄弟情·奇趣]病人

    医院里今天新住进来一个病人,他的家人付了不少费用,才把他送进了我们隔壁科室。可惜专家门诊再贵都和我没有关系,毕竟他归别的医生管。关于他的事情,我也只是半猜测半听说来的,信也好,不信也罢,都在于你。

    那是一个很普通的小伙子,二十出头的样子,和人说话的时候声音轻轻的,缓缓的,但是你肯定能听清、听懂他在说什么。他对医护人员、家人说话态度都很好,措辞也很客气。有一次不小心碰翻了我准备带去病房的药品,便急得团团转,并且一个劲地和我道歉。最后还是我安慰他说,这个药翻了问题不大,他才安下心来,不过还是很有礼貌地帮我收拾完了之后才回的病房。

    长得也算是眉清目秀,偏白的皮肤上有时会不小心显出一些红痕——位置很隐蔽,他换衣服的时候我恰巧路过他病房门口,才偶然看见过一次——施加者想必是考虑过面子问题,具体是谁的面子就不得而知了。

    有时候我也很嫉妒他这样的长相,就会跑去偷偷看上几眼,毕竟无论男女,谁不希望自己五官精致,体态匀称呢?偷看被发现之后,他也只是对我腼腆地笑笑,似乎并不太过介意,反而让我越发觉得不好意思。

    有一点比较奇怪,他住院这一阵子探病的有他的父母,和另外一个年龄相仿的高个小伙,可三个人从没有同时出现过。该怎么描述那个高个小伙呢?长得不像,但也是个很俊的人,就是眉间像是被什么伤心事锁住了,舒展不开。

    探病时间结束之后小伙子见我在病房外面,就很害羞地笑笑,解释说那是他哥哥,思忖了一下又补上了一句:没有血缘关系的,是拜把子的兄弟。然后脸更加红了,眼神里却带着不易察觉的为难。

    也许和那些红痕有关系吧,这一点是我猜的。

    不过他不解释也罢,一解释便激起了我的好奇心:那个高个小伙究竟是他什么人?直接问是不现实的,我是在一旁护士的嚼舌根中听出点门道来的——他们好像是一对情侣,但是之间应该是有什么隔阂,高个小伙得刻意回避小伙子父母在的时间再来探病。

    明明是我这边病区的护士,对别家的病人倒是很上心,心里是这么想的罢了,我当然不会傻到说出来。

    过了几周小伙子做完手术就出院了,应该是三个人一起接他回家的。后来我听说他临走前还想找我,和我道谢。我想着自己也没为他做过什么——除了浪费过一些药钱——也就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。

    但是有一件事我肯定要亲自搞明白,那就是小伙子到底做了什么手术,才能有那样复杂多变的情绪波动!他还在住院的时候我就直接看他床头的病情信息的话未免太不礼貌,但是现在他出院了,我得赶紧去看一眼。

    “哦,原来是外痔手术,怪不得……”

    “诶!终于被我逮到一次,你不在自己病房好好养病,跑出来干什么!又偷医生的白大褂……你还真把自己当医生了?”

    我回头看了一眼,是精神病院的那个老护工!我和他斗智斗勇了三年,只有这一次我大致成功地猜出了一个病人的故事……

    不说了,我先跑路了!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