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方清

[兄弟情·奇趣]原料·是你

    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照镜子,这已经成为我的一种习惯了,帅小伙的样子看一次少一次,这个谁都清楚。看着镜子里那个神采奕奕、容光焕发的年轻样貌,我总有种那人不是自己的幻觉,毕竟,刚刚做完整容手术,不适应自己的新样子很正常。

    “周维!你个死小子,怎么才醒啊!赶紧走了,还有两个小时我们就要到那的,难道你想让金主爸爸等你吗?”,在那边破口大骂的是孙闲宁。名字里带闲,本人却闲不住,这不,下午又准备带我去谈一笔生意。

    我可是一个刚刚出院的人啊,虽然是美容医院,好坏也算是个被动过刀的人,工作强度能不能不要这么大!

    一想到这一点,身体又不自觉地往后倒去,就在快要沾到床的一瞬间,被孙闲宁接住,硬是扶了起来。

    “啧,没骨头的人真麻烦。”,他好像是说了这么一句话。我当时就不开心了,好坏是从小到大一起穿开裆裤长大的兄弟,我有多懒他还不知道么?有这样一早上就给合作伙伴精神压力的么!

    我瞥了他一眼,掀开被子去穿衣服了。要说人是追求美的生物呢,脸变好看了之后我总觉得自己的身材不够好,因此让医生顺便做了个抽脂。现在的我,就是个活的衣架子!

    看着全身镜里穿着睡衣也极度英俊潇洒的自己,我情不自禁又开始臭美了起来,只可惜很快就被孙闲宁拐上车带走了。

    “你小子都不给我做个早饭吗?刚醒就被你拐走了,我等会儿饿了怎么办,没我动脑子你被金主爸爸骗了都不知道。”,在驾驶位上的我一路上就没有停止过抱怨,虽然说没吃早饭是真的,但是我不饿也是真的。也许是因为动手术之前医生让我节食两天方便做手术,一时饿过头反而厌食了?

    我还没想通,就看见孙闲宁昏昏沉沉地睡着了,我便不再和他计较。他醒过来时,车恰好停了。“你戴个口罩吧,昨天刚刚做完手术,小心感染。”,孙闲宁这倒是很为我着想。

    戴着个能遮住几乎所有脸的口罩和一副墨镜,我们一前一后进了一个海边的小酒馆,一边走我心里一边在想:这金主也太阔气了,方圆八百里没人的地方,小酒馆开着是给谁做生意的啊?难不成……是带颜色的那种酒馆,得特殊人士才能有会员卡的那种玛丽苏小说专用酒馆?

    事实证明我想多了,酒馆老板,也就是我们的金主爸爸,只是一个很普通的,略微有点啤酒肚的中年男人,没有有钱人的钱腥味和架子,很客气地一个人出来招待了我们。

    “哟,来啦。真不巧,我前几天进的那些好酒被卖完了,现在只剩一些杂牌酒了,不嫌弃的话,尝尝?”,老板倒了些酒推了过来。

    老板姓程,自称是酿酒新手,在孙闲宁的介绍之后我知道了,他根本就是位酿酒大神,即使酒馆开在方圆百里之外,照样一直有人慕名而来品酒。这不,这几天没酒可卖了,才想到来招待我们兄弟俩。

    “不了,程老板,今天来……就是想直接聊聊那批酒的问题。原料全都我来,您看这分成……”,孙闲宁把酒推回去,开门见山直接问了出来,说完还看了我一眼。

    我知道这一眼是什么意思,兄弟需要自己出马,唱红白脸还不简单么?

    没想到程老板笑眯眯地拦住我想说话的冲动,反而说:“你别着急啊,这酒你还没喝过,别急着进行下一步啊。先尝尝,这次不收钱的哦。”

    我见孙闲宁还是没动静,就自己拿过酒摘下口罩尝了尝,似乎有点上头。

    “果然好……好酒,程老板这果然都是佳酿!老板您放心,原料肯定保质保量,价格还让您舒心。放心……放心合作就是……”,也不知道是不是这酒有问题,喝完之后我竟然有点醉了。

    但是意识还是很清醒的,捏着谈了几个小时终于谈下来的单子,我的手有些发抖,跟着程老板进了店内的一个暗门。

    “暗号都对得上,想必孙闲宁介绍你来之前,就告诉过你原料指什么吧。去那边躺着吧,手术很快的,应该……也不会很疼。”,程老板往一个破烂的手术室那努了努嘴,示意我过去躺好,“反正姓孙那小伙子做完手术,没喊疼。”

    “那是因为他差点死在你手术台上了!”,我摘下墨镜,无视老板眼里的惊恐,挥着拳头冲了过去。

    这时口袋里的手机掉了出来,显示通话进行中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早上醒过来之后我想照照镜子,可惜震天响的手机铃声不允许我这么做:“喂!什么事啊!”

    “看新闻。”

    “知道了。你好好休息,我等会儿去看你。”,没办法,对一个病人凶什么呢。

    “嗯。还有,谢谢……”

    我在他想继续说什么之前挂了电话,然后走到镜子前开始整理衣衫。

    电话是他打来的,我站在镜子前看了看那张和孙闲宁一模一样的脸:算是报复情节中的一个恶趣味罢了。

    但是我不后悔,你经历过的,我都经历过。或者说,拜你所赐,我正在经历。

    再过几个月,这个世界上,就还是只有一个孙闲宁——一个明明是以受害者身份离开的,却以加害者身份出现在警局的孙闲宁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有话说:

周维:明明是主演,但是我拿不到一分钱!

评论

热度(1)